熔青向量

不穷拙

【铠中心/约铠】写在奇点前

约铠

  特工魅影X琥珀纪元

  私设:【曙光守卫者】铠英通过选拔,成为了“截星”先遣队成员,即【琥珀纪元】。

  以及部分“琥珀”特性。

  相关设定部分来源:

  1.王者荣耀《琥珀纪元》宣传片

  2.刘慈欣短篇科幻小说《坍缩》

  如有与官方设定冲突之处,请以本文所述为准,因作者在叙述时官方设定相关背景尚不完善。

  

  “我尽责任。”

  以及,我为人类画下句点,在宇宙之前,在时光始末之前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英雄末路,文学称之为凯旋。科学毫不在乎。

  

  GOD系列项目,编号为A-01的实验品在休眠期时,由“琥珀”构筑的某种类似外骨骼结构会收缩消解,露出一张俊美的人类男性脸庞。

  它有名字,铠英。

  但是姓名的起始与定义都是与人的社会性挂钩的,而它的基因序列已然与人类种族有种族之异,社交关系上也没有任何资料显示他还与任何社会成员构成社会关系。因此,构成它的姓名拥有意义的条件并不满足,甚至,它已经失去了生而为人的根本性质。

  有人称它为真理,因为真理孑然。

  亦或是上帝,因为上帝始终孤独。

  铠英被提取肢体结构破译基因时,有那么一个研究人员这样对他说。

  “您是我所见过的,最完美的生物。”

  “琥珀”听得见,于是铠英也听得见。那话语里的狂热和崇拜,让铠英几乎落泪,愤怒悲哀,直到无助。

  “远离……远离琥珀……危险……”铠英的喉管已然生长着不少琥珀,摩擦声带都能震荡出晶体碰击的崩碎声。

  “您是一位惹人喜爱的自私的神明。您想象不到我用了多大的意志力才能忍住没有在这里对您打一发,您是如此完美。”铠英的视觉神经和附着在眼球上的血管也滋生着澄澈的晶体,他看不清那个虔诚的信徒,那个毕恭毕敬,一丝不苟地操作着手术台的科研工作者。

  “人…人……人类……”

  铠英念着,念着他的名字,他不记得那个社交符号,但他始终拥有自己的名。

  做人体实验——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这并不违反人道主义,因为铠英是有史以来被琥珀感染程度最深的生物体,似乎已经与各种定义上的“人”相去甚远,科学要严谨理性,精准定义,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,铠英相关的实验只能称为“生物实验”,但是鉴于科学家对“琥珀”的界定还有很大的争议,甚至无法确定“琥珀”到底是不是生物,所以,也许那只能叫“科学实验”。

  铠英还感觉得到疼,这是因为实验需要他身上不同琥珀融合度的组织,切割纯净的外置瘤体型的琥珀是没有感觉的,分离琥珀与人体组织过渡部分时则是薛定谔的疼,铠英也不知道手术刀下一秒会切断晶根还是痛觉神经;至于血肉组织。他疼也没力气活动或者喊,于是没人在乎,并不重要。

  铠英在这漫长的隐忍中,以痛苦为催化,生生凭借着意志力萃取出了清醒。

  他原以为自己需要以清醒的状态被禁锢在手术台上,在精神上施加深刻的痛苦。幸而,有人赶来按下暂停。

  “神明,真可惜啊,您得救了。”仍然是那个研究员,但是这一次他手上忙着帮铠英拔下各类导管,松开束缚带。

  毫无束缚地躺在床上足足十分钟无法调动肢体正常运动,研究者也沉默而钦慕地在一旁驻足,铠英沉默地坐起来,向四处观望。

  “您还有必要穿衣服吗?美神?”

  似乎并不必要,因为他的身体大部分已被琥珀构成的外骨骼覆盖。

  铠英面不改色地拿一旁的手术刀切割琥珀,银白的贵金属手术刀铮然一声,即断裂掉落在地上。铠英索性用手上的琥珀撕扯掰断腿部凝结过厚的琥珀。

  “铠英,停下。”一个低沉温和的声音自不远处传来。

  铠英冷静地看向实验室门口。

  “是你?”

  发色深蓝的魔种青年跟着一位面容沉静的女性走进来。他这句话不知是在问谁。

  “是我。铠英先生。我将接管与您紧密相关的项目。”女士语气温柔,“如果,您不记得我,那也没关系,我们还可以无数次重新认识……”

  “伽罗博士,感谢您。”铠英站起身,琥珀碎屑散落,“不过您身边这位……”

  伽罗有些诧异地与那个魔种青年对视,那名青年似乎全然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嗤笑一声。

  “守护者大人还怪无情的,哦也许是重情,宽容大量地忘了我。”

  铠英看着那名青年,面容不可谓不俊美,十分年轻,曲折的黑角和深邃的眉眼可称的上相得益彰,有一种独属于魔魇的美艳。

  铠英感觉头痛。

  伽罗不忍心看到铠英如此痛苦,斟酌着说:“铠英,你现在与琥珀的融合虽然十分成功,但是变数风险仍然极高,也许你需要休息和镇痛,我现在想征求你的同意为你进行麻醉,麻醉期间我会在我的实验室对你进行全身检查,和部分生化实验,不过我能保证不会伤害你。”

  铠英定定地看着魔种青年,他享受着这种独属于人类的在头脑中炸开的尖锐疼痛,这让他感到“活着”是一种现实的哲学,一种真实的存在态。

  “抱歉…博士,我还想再清醒一些时候。而且……而且请您立刻停止琥珀实验,远离琥珀!琥珀极度危……”

  铠又看见了“他”,全身为琥珀包裹的战士,“他”挥刀,铠英眼前一闪,昏死在台上。

  伽罗的神色一如既往沉静温和,几不可察地流露了一些怜悯。

  “有什么用呢,有什么必要呢,一切都快结束了……就快了……”

评论(2)
热度(2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熔青向量 | Powered by LOFTER